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 

筆聚時間公佈、會務公告、連絡事項....等

版主: 阿維, 管理團隊

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skyian » 22日 11月 2009年, 21:01:30

Back...
Very nice afternoon...^_^

有好吃的包子,以及好喝的茶
(都是無償提供大家使用的,超感動!!)

大概嘗試了一下自己喜歡的筆

發現大概方向還是抓要寫中文的,所以一直麻煩到兩位聚會朋友
借用了SAILOR的14K的F尖,以及3776的石楠木款

目前預計進攻目標為:
Platinum 3776屋久杉、石楠木、肥後象嵌款,搭配細字尖
→因為比較長,不喜歡太短的筆。而且也被NUMBER 5的細字尖3776感動到了!!


或者Sailor 21K的Profit款
→據說比21K的PG款更長,我喜歡比較長的筆
Question:
不知道Sailor 21K的筆尖,哪一個寫出來最像是3776的細字尖呢?
希望買到跟3776細字尖類似粗細的Sailor筆尖


兩款都滿貴的,相較之下,Sailor 21K Profit的款還便宜一咪咪...
持續慎重考慮觀望!!


本日驚喜是遇到收藏破70把鍵盤的鍵盤界的前輩Number 5,非常開心!!^_^
skyian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15日 11月 2009年, 00:47:49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elodie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02:39:11

70把鍵盤~
而且我還看到CHERRY的鍵盤,好想買啊~,想瞭解自己適合什麼軸 XD
|
頭像
elodie
筆友.
 
文章: 330
註冊時間: 25日 3月 2007年, 04:23:28
來自: taichung

Re: [筆聚實兄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Number5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11:42:20

鍵盤松果 早就放生一些,不到70隻啦.....且大半是二手資源回收品,不值得一提啦。

不過有意思的是,很多人說鋼筆是老的好,鍵盤也是啦,不是說新的量產鍵盤不好,而是很多老鍵盤的設計、用料比較扎實,跟現在很多便宜鍵盤差別很大。

其實日系最常見的百樂、白金、寫樂這三家的細尖表現,基本上都不會太差。各有特色啦。
而您提到的不套筆帽的書寫習慣,3776套筆帽是有助於重心改變,以及延長筆身,有助於大量書寫時,更能輕鬆應付。但是換個角度說,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,我自己根本日常辦公環境中,早已被電腦綁死,我可以一星期都寫不到一百字。80%的書寫是簽名、抄電話、抄臨時筆記。因此,您提到的套筆帽,我是根本還不需要套筆帽,就要闔筆啦....,所以不是說沒有套筆帽需求,而是實際用途上,我沒有機會大量書寫,所以後來也覺得一般3776的筆身就足以使用。

供您參考
[捷運五號出口]
http://no-5.blogspot.com/
Number5
 
文章: 78
註冊時間: 11日 11月 2007年, 16:51:42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Casper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21:24:07

這主題有點怪....
[筆聚實兄]

還是請小佩有空改一下吧!

這次的照片有點慢,因為小弟出門在外,
裝備沒帶齊,雖然當天拍了些照片,
但一直沒有讀卡機將記憶卡裏的檔案讀出來,
照片晚了一天,請諸位見諒!

當天小弟12點多到會場,人數不太多,
但漸漸的,人就慢慢多起來了!

下面是一些現場的照片,
大夥兒瞧瞧,一起感受那熱鬧的氣氛.....


剛到時,人只坐滿中間那桌

圖檔

白金章總是默默的寫字
圖檔

石頭兄的咖啡人人稱讚
圖檔

CWY閣主現身了....終於
圖檔

這三個人的藏品若都搬出來,夠壓死人了...呵呵
圖檔

票擬貼黃兄帶著兒子來聚會
圖檔

聚會現場一隅
圖檔

筆閣內的稀有動物...
圖檔

聚會現場
圖檔

筆客現身...帶來大批筆盤
圖檔

小組會議
圖檔

寫到睡著...筆還拿著!真厲害
圖檔
圖檔
圖檔

聊開了~
圖檔

由右而左...前閣主、現任閣主、未來閣主...呵呵..開個小玩笑
圖檔

三位正在評論早期台灣的鋼筆雜誌寫得不專業
圖檔

義賣的墨水
圖檔

張花筆大姊的墨寶
圖檔
圖檔
頭像
Casper
筆友.
 
文章: 1307
註冊時間: 18日 5月 2006年, 07:59:50
來自: 台南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kevinhsu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21:42:44

這次筆聚有幸碰到牧師前輩本人,可惜沒能聊上幾句。

小弟在此也祝賀牧師前輩喜得千金 :D
頭像
kevinhsu
筆友.
 
文章: 452
註冊時間: 17日 2月 2009年, 16:17:17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小佩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21:50:36

哈哈哈,
最近老闆要被評鑑了,我是忙到焦頭爛額,
明顯的打理筆閣版頁就顯的匆促... :P
(沒有好好的把實況分出來,大家就不會認真貼與會文)

筆聚當天一大早就被老闆挖去實驗室,說機器故障,
老闆急的跳腳我是氣的跳腳。
美好的星期日時光,全在實驗室燒成灰燼 :know:

生命有必要那麼急嗎?星期一再處理不行嗎?
快一天真的成果就會來的快嗎?
莽撞行事換來的只是事倍功半而已...唉...擾民

看照片上每個人都笑容滿面,加上遠在屏東的牧師都可以與會,
我竟困在不到五公里遠的南港無法脫身,唉...唉...唉...
才少參加一次,怎覺得失去好多好多。
哇...張大姐不要回去啊...哇 :cry:
頭像
小佩
筆友.
 
文章: 3217
註冊時間: 8日 1月 2005年, 17:05:00
來自: Taipei city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Casper » 23日 11月 2009年, 22:13:12

kevinhsu 寫:這次筆聚有幸碰到牧師前輩本人,可惜沒能聊上幾句。

小弟在此也祝賀牧師前輩喜得千金 :D


抱歉!小弟很難上台北聚會
台北的筆友大多認不出來
以後若有機會遇上,請記得提點小弟一下
感恩
頭像
Casper
筆友.
 
文章: 1307
註冊時間: 18日 5月 2006年, 07:59:50
來自: 台南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skyian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00:58:34

elodie 寫:70把鍵盤~
而且我還看到CHERRY的鍵盤,好想買啊~,想瞭解自己適合什麼軸 XD



其實那天我就已經把CHERRY的五軸帶了四軸去了
只剩下相對最少人使用的最重手的白軸沒帶去而已

當天有打過的話,大概就知道自己喜歡哪一軸了...^_^


話說我目前正在白金3776和Sailor Profit 思考中(應該均會買細字尖)
比較偏好3776的寫感,寫中文滿有感覺的
但是想起3776石楠木款的高價,實在也是滿難下手的

話說白金3776要買到像石楠木款長度的款式,最低價位的款是似乎就是石楠木款了對嗎?
(材質我比較不在意,比較在意長度的問題,一般3776的長度太短了,我手比較大,握不習慣...sigh)

持續思考中...
skyian
 
文章: 4
註冊時間: 15日 11月 2009年, 00:47:49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kevinhsu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01:46:43

Casper 寫:
kevinhsu 寫:這次筆聚有幸碰到牧師前輩本人,可惜沒能聊上幾句。

小弟在此也祝賀牧師前輩喜得千金 :D


抱歉!小弟很難上台北聚會
台北的筆友大多認不出來
以後若有機會遇上,請記得提點小弟一下
感恩


四點多,我先離席時有跟你說再見,戴頭巾的那位....不知牧師前輩有無印象?? :P

聚會期間看前輩你再認真的試寫周大哥的鋼筆,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你了。 :oops:
頭像
kevinhsu
筆友.
 
文章: 452
註冊時間: 17日 2月 2009年, 16:17:17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H.Chou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02:05:39

牧師兄百忙之中抽空前來
將來台南地區開疆闢土就有勞啦
H.Chou的文人館
閒著喝茶,醒著讀書,累了聽音樂,悶了寫寫字~~
頭像
H.Chou
版面管理
 
文章: 1008
註冊時間: 30日 8月 2005年, 01:41:32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票擬貼黃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04:52:27

大半年沒參加筆聚了 這次一去就遇到牧師兄 真巧
有勞 李大哥 石頭閣主 跟白金章 幾位前輩醫好了小弟的兩隻筆 :Ya:
這兩隻筆小弟當初想破頭也搞不定 :P
看到幾位前輩醫筆的方式令人茅塞頓開恍然大悟! 真是長了見識 ::OO::
票擬貼黃
 
文章: 126
註冊時間: 24日 10月 2007年, 23:59:34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BEN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10:31:16

修筆小事情
看到票擬貼黃兄有子萬事足的樣子
非常令人羨慕
票擬貼黃 寫:大半年沒參加筆聚了 這次一去就遇到牧師兄 真巧
有勞 李大哥 石頭閣主 跟白金章 幾位前輩醫好了小弟的兩隻筆 :Ya:
這兩隻筆小弟當初想破頭也搞不定 :P
看到幾位前輩醫筆的方式令人茅塞頓開恍然大悟! 真是長了見識 ::OO::
喜歡用鋼筆寫字
BEN
版面管理
 
文章: 2236
註冊時間: 3日 2月 2005年, 08:17:54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sanjoy » 24日 11月 2009年, 12:24:01

鋼筆的「近逃」(症狀)很多,來到筆聚就算不能解決問題,至少也會知道解決的方法。
多謝大家的參與。小弟也結識許多筆友,受益良多。以前筆聚時認識的人不多,只能黏著李大哥。
現在,逐漸認識的筆友增加了,也可以交換使用鋼筆的經驗。
玩鋼筆不再是自己與自己對話了。這樣的經驗,的確有助於小弟我脫離老「宅」的生活。 :P
匡正社會風氣,培養正當嗜好,請上「筆閣」。
多寫字~少打字~挽救手寫文字危機。
頭像
sanjoy
 
文章: 171
註冊時間: 22日 2月 2009年, 12:19:22
來自: 台北市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vagetable » 26日 11月 2009年, 00:46:12

sanjoy是老宅的話,那我可是標準的小宅
上班下班睡覺上班下班睡覺放假寫字玩pc玩ps3...
真慘...
嘉義縣政府警察局民雄分局提醒您:
開車不喝酒、喝酒不開車~
頭像
vagetable
 
文章: 74
註冊時間: 16日 7月 2009年, 02:24:30

Re: [筆聚實況]11月22日筆聚

文章CHF狗爺 » 26日 11月 2009年, 10:45:24

看到張女士的英文花體字頗佩服其功力。
個人這半年來只是回憶母親所教的寫英文草體。有時為了練習就開始抄書;如John Steinbeck的 The Grape of Wrath第三章,描寫一支烏龜在旱地上爬的情景。只想怎樣把草體英文寫好,不敢奢望能寫花體字。
CHF狗爺
筆友.
 
文章: 3807
註冊時間: 25日 1月 2007年, 22:23:35

下一頁

回到 筆閣會務區

誰在線上

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: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